不作不死的ET

【大薛大】密室逃脱

Chapter2 被迫分开的两个人(上)


从这里开始,全部情节由亲身经历改编,稍有差异,但真的不多,大家不妨自己推理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张伟啊啊啊啊啊啊!这个人有头!啊啊啊啊啊啊!”拔高了的尖叫声在狭小的密室中回荡。惊魂未定的薛老师还没来得及检查从天而降的脑袋,一只装了血浆的气球就从天花板的滑门后一个自由落体,啪叽摔在薛老师脚边,猛地炸开。随后就是又一声的“啊啊啊啊啊!张伟!啊!我不行的啊!回家啊!”

是什么造就了薛之谦的崩溃,让我们时光回溯到他们到达密室的时候,看一下,他们都干了什么。

密室的种类很多,但适合两个人的真的很少,挑挑拣拣剩下一个《熊出没》和一个《地铁杀人案》。薛之谦还记得之前大张伟的挑衅,直接选择后者。开玩笑,看起来超吓人的,就不信大张伟不害怕哦,薛之谦的小算盘打得啪啪直响。可千算万算,没想到,从小活在皇城根下,照耀在二十四个字方针中的大张伟还真就不怎么相信有鬼这事。另外一点他忘记了的是他自己可...

事实上,薛之谦在被糊上了一个眼罩,带到一个房间,右手被铐在一根不知道什么的东西上时已经后悔到不行了。


我们说回大张伟。大张伟的情况明显比薛之谦好了不止一点,虽然也被塞了眼罩,可是至少手很自由。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他被带到了另外一间屋子,与薛老师一墙之隔。

工作人员可能是也不怎么看综艺,对大张伟的印象只是春晚上的小胖子,显然此刻是没认出来。倒是对薛之谦他多看了两眼,可是对着那个没洗头的样子,他实在是做不到联想到那个歌手。程式化地给两位做了介绍,描述了一个惊人的地铁杀人案件,无非就是有人杀了一地铁的人,你们现在呢,被困在地铁里了,尽力逃出去blabla...

“现在,你们可以摘掉眼罩了,祝你们游戏顺利,时间为一个小时”

花开两朵单表一只,我们先说大张伟那边。还没摘眼罩就听到薛之谦的声音,“大张伟!我被锁在一根柱子上了!”

“霍,够刺激的啊。”大张伟说着摘了眼罩,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充斥着奇怪符号和坐标的巨大的地铁线路图。没来得及环顾四周,试探性地又问薛之谦怎么样,得到答复后,才又放心地重新审视自己那个小房间。

房间呈四方形,地铁线路图的正对面是一个门,敲了敲,对面传来一声惊恐的“大张伟!有人敲我门啊!”连忙安慰几句,算是确定了这扇门就是分割他和薛的罪魁祸首。门的左边是个嵌在墙上的20*20的四位密码锁柜门,上面写着“魑魅魍魉”四个字,顺序奇怪,令人在意。

正对着地图的左手边还有一个门,门里透着幽幽的绿光。智慧少年大老师开动自己两块钱的脑子,不费吹灰之力猜到了那大概就是最后的任务地点。门旁边还是个相同规格的四位密码锁柜子,只不过没有任何提示。墙上三个圆形按钮,大张伟顺手按了一个,扩音器发出一声“二号”,反倒是把薛之谦吓了一跳。

右手边几乎是什么都没有,除了一面涂满血迹的墙。右前方立着一个立式柜子,被一个要用钥匙打开的锁锁住。

大张伟感觉自己的脑子从来没这么不够用过,环顾四周,基本判定自己需要的信息应该在薛之谦那里,而现在第一个可能打开的是那个写了字的柜子。

XX XX 魉
XX 魅 XX
魍 XX 魑
(XX位置是没有字的)

什么玩意啊!这什么意思啊!

大老师几乎是迷茫地向薛之谦喊话:“我这有个魑魅魍魉,你那边有类似的东西或者对应的数字吗!”

然而隔壁的薛之谦在经历什么呢?

———TBC———


评论区竞猜环节开启,告诉我你看到这四个字第一反应是什么,接近的可以找我来点梗哦...
觉得我描述不清楚的请看一会我发的图片。
Chapter1 自己找一下吧 我不会做链接 抱歉了

评论(1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