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不死的ET

在下一个清晨死去【大薛 智障】

【在下一个清晨死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张伟心中莫名其妙的对于死亡有了一种奇怪的憧憬。那时的他正值朋克时期。但他清楚地知道,这种憧憬不是那种所谓的中二病的那种想要轰轰烈烈地在世界上留下足迹。他只是在那次采访后,从心底隐隐约约地开始构思自己死去后的种种场景。
于是,处女座的本质便悄然冒了个头,他开始整夜整夜地思考,想些有的没有的东西。像是人死后灵魂在哪里,人有没有转世一类的。不过性格使然,没过多久他就又过回了原来的生活。美名其曰“大金链子小手表,这样生活也挺好;不走心来不走脑,一天三顿吃烧烤”
然而,这种对于死亡的考虑在他被指责吸毒抄袭之后达到顶峰。他不是不想自行了断,社会压力太大了。奈何从字底下就是心,他实在是不敢就这么眼睛一闭扔下这花花世界。他还想唱歌,想看台下一双双晶晶亮的眼睛。再说了他不想让家人承担一场自己的抉择。所以,他开始隐秘地期待着一场意外,不多不少,刚刚好能把他从这冷漠的世界,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之前,带走。他开始想曾经收集歌曲那样收集起了墓志铭。他想着,我这一辈子可能就这么一句话了,那些不懂得提前想好的人,wow,都是傻der。逐渐地他又开始收集想要埋葬的地方,从海滨到家乡。他觉得哪里都行,但哪里都不够好,毕竟,这一睡也就不会醒了。
他就这样细致,却有零散的策划着一场死亡的盛宴。他的计划中,他是个独行者。他的所有想法,都被他用一嘴的京片子,满脸的笑模样和捷安特车座子的长相给遮了过去,无人知晓。直到有一天,一个人闯进了他的死亡大计。
薛之谦,薛老师,洁洁,那都是他,一米多宽的双眼皮,白嫩白嫩的皮肤,红艳艳的嘴唇。他的眼睛亮的像个处子,干净漂亮,却也照不进一丝的光。这让他感觉好奇,但很快就被他自己用“管你p事,管我p事”给按回去了。后来因为合作了不少综艺,两个人混熟了。但也不是那种真的很熟。就是那种点点头,克制的聊两句的熟络。直到有一次同台演唱会,薛老师的场子,结束后,两人台上都蹦哒的有点累,瘫在化妆间,随意的客套几句。就在那时,他在他身边随身的小包里看到了露出了一个角的墓碑材料介绍。这张纸被他认出来纯属巧合,因为他最近也在思考墓碑的材料,而这篇文章他刚巧看到过。那一刻,不知道是不是梁静茹给了自己勇气,他事后这么损自己,让他上去就把那张A4纸扯在了手里。
于是,面面相觑。他也没敢看人家结结巴巴地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最后憋了半天出了一句“您您您您看一眼这个白色大理石的,特特特特别配您这一身跟施华洛世奇出品似的衣服。”说完,才想起来要看向那人的眼睛。黑亮的眸子,依旧照不进一丝的光,但却明明白白地倒映着一个自己。于是两个向死而生的灵魂相认。两个独行者成了对方的影,也同时成了对方的光。
————TBC————


我并不认为恋人这个形容词适合他们,正如大老师所说,完整。所以我想写一个更深的羁绊。
大老师的笑给我一种向死而活的超脱感,so有了这篇受精卵文笔的东西
(别问我填不填坑,等我考完baby)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