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不死的ET

祭昆仑


我就想写祭山大典!我还想虐!
情景设定:赵云澜承受不了昆仑的力量,在一次行动中陷入昏迷。作为凡人他应该死了,可是身体里面的灵力却让他求生不成求死不得。既不能像凡人一样入轮回,也不能回昆仑山。所以沈巍以魄祭众灵,以身祭万山。以下犯上,杀死赵云澜的肉身。最后以魂祭昆仑,唤醒昆仑君本体。

白雪覆盖的昆仑山山崖上有一抹独影。身着白衣,茫茫雪山,似是与他融为了一体。无冠而立,一头黑丝就那么无力地散着。那人如入定一般,站在万丈的崖前,任由昆仑的寒风夹着雪,打在脸上,将黑色的长发鼓吹起来。来人周身冷清的幽冥的气息昭示着来人的身份,鬼王,沈巍。

沈巍几乎是静止的,不知在想什么。

可昆仑山却躁动着。来的人身上带着昆仑君的气息。凡人认不出,可这山间众生灵认得。一时间,欢呼雀跃。山上无树,却夹着树鸣,山上无水,却带着水吟。昆仑君归,万山朝圣。自然,这声音是来朝圣的众山灵发出的。

在一众嘈杂中,沈巍却直直地跪了下来。

“山栖魈兮,欲夺吾身”

不大的声音在山谷却开始疯了似的回响。刹那间,昆仑山静下来了。方才本就凛冽的风,现在如刀如刃,加在沈巍的身上。他像感知不到似的一动不动。

千万年来,很少有人再来祭昆仑了。不是说昆仑山不值得祭拜,倒不如说,祭拜昆仑的代价实在太高。以自身的魂魄肉身为祭品,向昆仑献祭。礼成,祈得一愿,魂魄尽散,肉身以哺昆仑众生。

可来人如同不知道这代价一般,继续他的吟唱。

“水栖鬼兮,欲食吾魂”

平静下来的昆仑山复又躁动了起来。雪卷着他的发丝打在他的脸上,长长的衣袍被风撕扯着拉着他向后。沈巍知道,这山想救他。昆仑山与昆仑君本就同心。那人怎么舍得收下他的献祭。赵云澜,昆仑君,无论哪个,都舍不得。

祭典开始,便无停下的机会。

“饲以吾身,哺于万山”

沈巍周身的风如疯了般绕着他转。似是无措,似是挽留。但沈巍却感觉不到了。从这一句开始,献祭正式开始。他的五感被抽走,触感听觉视觉的消失让他再也保持不住平衡,靠着身边的风在山崖边无助地摇晃。沈巍身体里涌现出少有的恐惧。他不想死,他想看着昆仑,他想要陪着昆仑,他想要再听昆仑的声音,他想...他想要昆仑陪他。已经没有痛觉的身体骤然觉得疼痛难耐,曾经单独留在幽冥之处的孤寂又卷了上来。

可很快恐惧被执念压了下去。他想要昆仑,可他更要昆仑活着。

“饲以吾魄,安于众灵”

一秒,两秒,三秒。整整三秒,山谷没有回音。山谷在绝望地抗拒。可在古老的祭词的引导下,他控制不了自己将沈巍刚生出的魄从那具残破的身体中抽出去。山风骤然呼啸,一声轻叹不知从何处传来。可这风却一点没打在沈巍身上,尽数被围在他身边的风挡开。

失了魄的沈巍几乎没了意识。古早的祭文从他没了血色的唇间无意识地流出。

“归兮,归兮!”
“吾魂祭山 以唤昆仑”

风,不再狂啸,轻柔的从沈巍面上拂过,像是最后一遍描摹这张温润的面庞。白光从那人身上散开。

沈巍最后的意识停留在自己最后的祭词上,昆仑,不知是爱恋还是执念。失了魂魄的空壳再也立不住,就这么跌下山崖。

重物落地的声音没有传来,半空中凝出一个人形将那残破的躯体拢在怀里。

昆仑君归,众山朝圣。可现在却安静得奇怪。昆仑君身上的怒气带着悲痛压在他们身上。许久才见那人开口

“成兮,成兮,归与太虚!”
“礼成!”

霎那间众生灵均应,一时声音在山谷中越传越大。可昆仑君却挥手掐了个诀,猛的将众灵的气拍入那人的身体。带着那人回了山崖。

赵云澜,不,昆仑君知道,他只能留下沈巍的记忆,可这感情,随着那魂魄...

从此沈巍即是昆仑众灵,他以这样的身份敬昆仑,尊昆仑,可那千万年来的执念便没了。

这样也好,沈巍终究能放下了。昆仑君转身,淡绿色的长袍甩在身后。迈步间却感觉到些许阻力,回头一看,沈巍的手拉上了袍角。四目相对见,那人却收了手,不解地望着自己的指尖,似乎在疑惑自己的手为何就这么拢上了那一抹淡绿。

昆仑勉强勾起嘴角,笑问刚成为山灵的小鬼王感受如何。本想稍加调侃,却被跪在地上的那人眼眸中的敬畏堵了个严实。只道:“从此,你便是这山。我留你在这,好生看守。”没等到回答便转身离去,被身后不防传来的一声“尊”绊了脚步。敛了眼神,复又前行。任凭什么联系就在此崩断

———完———

自己填了个祭山词

山栖魈兮,欲夺吾身。

水栖鬼兮,欲食吾魂。

饲以吾身,哺于万山。

饲以吾魄,安于众灵。

归兮,归兮!

吾魂祭山,以唤昆仑。

 成兮,成兮!

归于太虚!


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呀 以为我是个搞笑温馨写手的你们怕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T疯球了
@吃包子的团子 吃我大刀!
更长的刀子酝酿中 敬请期待我和老伙计的联文!

评论(22)

热度(2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