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不死的ET

婚姻

1.

“Joel要结婚了”Sonny和Chris在通电话的时候说。

Chris没回答,只是嗯了一声,把电话挂了。

他脑子乱乱,也不感到悲伤。他不是没想过这个。毕竟两个还算有点名气的DJ也不能一直搞在一起。所以他只觉得身体里某处有一点点的空。

他决定认为自己可能是饿了。

于是Chris从床上站起身,去楼下厨房找点吃的。可能是太过匆忙,他在楼梯角磕到了脚趾。咒骂了一声,继续走了下去。然后他又发现楼梯上有上次Joel掉在这里的烟头烫出来的黑点,怎么看怎么和全白的装饰不搭。这么就让Chris有点生气了。然而紧接着,他就又发现桌子上的Joel的啤酒瓶忘丢掉了... ...

等Chris走到了厨房,他已经快气炸了。他哐当一声拉开柜门,绝望地发现自己最常吃的芝士味道的Dorito没了。空空的袋子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Chris想要像个孩子一样大喊大叫。最后却叹了一口气,像被戳破了的气球一样,整个人滑坐在地上,蜷起来,把脸埋在了膝盖中间。

这周的零食该是Joel去买,保姆也是Joel请的,楼梯角的包边本来应该换了,Joel却说自己那边有富余的...Chris漫无边际地想。

Joel,Joel,Joel,全tm是Joel。这个傻逼怎么能忘记买零食,怎么能忘记清洁,怎么能,艹,怎么能丢下他一个人。

这时他才第一次地真正意识到,Joel,那个曾经每天早上会拍掉自己闹钟的人,要结婚了。


2.

Chris用了这辈子可能所有的勇气,做下了一个决定。他要去当面问问那个傻逼,他不会相信,除非,那个杀妈的玩意亲口告诉他。

于是,下午六点的时候,Chris就已经坐在了Joel的老鼠洞里,百无聊赖地摆弄着meowin,等着Joel回家

结果一等就是两个小时。灯没有开,Chris也没有力气从沙发里站起来。meowin早就跑到不知哪里去了,只留给他温暖的感觉和一腿的猫毛。

他有点恍惚,想起该给他们,不,Joel的猫洗澡修毛了。

但他没有动。

他又觉得自己有点饿,这阵Joel地冰箱应该还有点吃的。也许还有自己上次带来的小蛋糕。

但他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饿。

他觉得有点暗还有点冷,也许开开灯和空调是个好主意。

但是他不想站起来。

他的手机摆在餐桌上,现在亮了起来,在漆黑的屋子里发出刺眼的惨白的光。他应该起来去看一下。

他应该,但他没有。

他想了很多事情,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他就这么坐在黑暗里。靠着沙发背,等着。

直到,智能安保发出了声音,玄关处的灯亮了起来,风裹着寒意吹进了门,他的眼睛看见那个他爱着的人。他的腿终于把他从沙发里拖了出来,站在客厅门口,拒绝再向前一步。

然后,他看着Joel一步一步走过来,看到自己,最终,他的的蓝眼睛里,再次,也是最后一次,满满的,都是爱人。

绿色的眼眸最后一次倒映在幼蓝色的湖泊中。


3.

话哽在chris的咽喉,他忽然就没了质问的勇气。Joel也没有说话,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或许是久坐让他的腿发麻,Chris只感觉四肢发凉,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拉着Joel摔倒在地毯上。

几乎是决绝地,Chris强迫自己说些什么,可话一出口却变成一句“你爱我吗”。原本轰轰烈烈的长篇大论被卡在半路,大张旗鼓前来声讨的人卑微地匍匐。原先Chris以为自己会想要给这个混蛋一拳。而现在Chris却发现自己想错了,他只想听见那个人几乎是敷衍的“爱你”,只要他还愿意说出这句,自己什么都可以不要,什么也可以不在意。他甚至不在意自己苦心经营的名声如何。近乎愚蠢的,他在心里向任何可能的神灵祷告,一遍一遍地请求。

现在他才发现,他其实接受不了另一个答案,他早就走不出来。

而念念不忘的爱恋在此刻全无回响。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