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不死的ET

阳光【渡世渡】

一方阳光从窗帘的禁锢中轻巧地逃出,落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时间刚过正午,阳光正好。

世良医生几乎是拘谨地站在沙发边上,就算是被反光闪到也不敢挪动位置,一张一张地磕磕绊绊地朗读着会诊结果。手心已经被汗打湿了一层,但却不敢去抓衣服,生怕下一句就是那人一句“邪魔”。

出乎意料的是,休息室里只有世良颤抖着的声音,预期的冷嘲热讽并没有出现,让人不禁怀疑那个恶魔是否已经睡去,或者连听都不屑去听。

战战兢兢地读完,世良如获大赦般的脚底抹油就要溜,走到一半却停了脚步绕了回来。今天猫田小姐没有来休息室睡觉,唯一没有杂物的床是空的。困倦打败了恐惧,世良医生在猫田小姐的床上把自己团成一团,扯过黑色的被子包住自己,没过多久就睡了过去。

直到门口响起花房护士的敲门声:“请问,世良医生在吗,下一台手术主刀医生是您。需要做任何准备吗?”

“谢谢,把患者推到一手术室,麻烦了”

世良从床上坐起来,磕到了一下脑袋,把被子扔回沙发,让它保持小山包的样子,走出了休息室。

橙红色的落日映在刚刚留下的黑色被子上。时间已近黄昏,余晖下的沙发上没有一个人。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